witness

結構式隆鼻

|臉部整形|挺翹山根魅力提升

鼻子位於全臉中央,是視覺美感的絕對中心,若是擁有高挺的鼻子,整張臉蛋看起來會立體許多。東方人的鼻形不如西方人那麼尖挺,普遍都有朝天鼻、塌鼻子、蒜頭鼻、山根低等等的問題,因此隆鼻手術在亞洲頗受歡迎。

Kelly常跟身邊朋友抱怨自己「心中的痛」,那就是山根太低導致鼻子看起來很塌。每次自拍都得喬好幾個角度讓自己的鼻子看起來立體一點。Kelly認為若是臉大可以用頭髮修飾,眼睛小、無神可以透過畫眼影、眼線或雙眼皮貼來改善,但是鼻子呢?鼻子在臉的正中央,想遮都沒辦法遮呀!

因緣際會之下,Kelly來到非凡尚水診所尋求解決方法。替Kelly諮詢的蔡文平院長告訴Kelly,目前隆鼻若不想動刀可透過施打玻尿酸、微晶瓷增加山根的挺度,不過需按時補打才能維持效果,若想一勞永逸則建議直接動手術。

對於手術還有諸多考慮,所以Kelly剛開始僅嘗試定期注射玻尿酸來維持山根的挺度,但長久下來讓個性懶惰的Kelly覺得麻煩。為免除舟車勞頓的時間,Kelly鼓起勇氣選擇隆鼻手術,並由蔡醫師替Kelly諮詢及執行手術。因為蔡醫生先前就評估過Kelly的鼻型,沒有明顯歪斜也不是所謂的朝天鼻,於是建議Kelly使用卡麥拉人工鼻膜加上取自己的耳軟骨的手術方式來一勞永逸。卡麥拉隆鼻屬於二段式隆鼻手術,利用卡麥拉鼻模將鼻背墊高,再將取出的耳軟骨放於鼻頭,改善山根塌陷使鼻子變挺。卡麥拉的外層是Goretex、內層是矽膠材質,優點是能大幅減少莢膜攣縮、位移、發炎的可能性,術後視覺上弧度較自然不易出現「假鼻感」。

終於等到手術當天,上手術台前Kelly內心非常的緊張,但非凡的護士親切地叮嚀術中、術後注意事項,緩和了Kelly緊張的情緒。術中蔡醫師先替Kelly將鼻子內剩餘的玻尿酸清乾淨,再將鼻模放入,約莫1小時手術大功告成。麻藥退後,Kelly照了照鏡子認為傷口不大,而且手術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,休息個2、3天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,接下來就等恢復期啦!一般而言,術後約7-14天後會消腫7、8成,但還是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的消腫情況。

術後1個月,可以明顯發現Kelly的山根比之前立體,許多朋友也跟Kelly表示「新鼻型」超級自然完全不像「假鼻」。Kelly說現在出門化妝,不用像先前一樣要特別加強鼻子部位,讓她省了不少時間能多賴床幾分鐘。只能說啊~選對醫生真的非常的重要!醫療團隊術前、術後的服務,讓Kelly大推非凡尚水診所。

非凡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而植入的材質有卡麥拉鼻膜、矽膠、Gore-tex鼻膜及自體軟骨,而自體軟骨最常使用的部位為:鼻中隔軟骨、耳軟骨及肋軟骨三種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全身或局部有感染病灶、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者等患者不適合。
  2. 長期反覆的鼻過敏,或是近三個月有接受隆鼻手術併發感染者,應主動告知醫師。
  3. 手術前兩週,請暫停使用含阿司匹林成分的藥物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術後建議持續冰敷鼻部周圍冰敷,並依照醫生的指示用藥及回診。
  2. 後三週請避免壓迫到鼻子,例如用力打噴嚏、趴睡及戴眼鏡等。
  3. 保持鼻部傷口乾燥,以防感染並配合藥膏之使用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結構式隆鼻